猪八戒来到美国  奥斯汀长城中文学校 写作班 陈凯娜

一天下午,猪八戒和孙悟空刚跟白骨精打完一仗,两个人都又累又饿。猪八戒对孙悟空说:“悟空,你去给我找点儿吃的吧,我去找点儿水……”,可是孙悟空刚走,猪八戒就躺在地上,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睡着睡着,一股香喷喷的味道飘来,猪八戒顺着这味道走,走着走着,发现他不在中国了,已经来到了美国!他使劲地想,可是也没有想明白:“为什么这个地方的人头发都黄了?为什么他们都不说中文?”
  猪八戒好奇地顺着这个味道走,发现了一家自助餐厅。猪八戒急急忙忙地走进去,在一张桌子旁边坐下了。坐了好一会儿,也没人理他,他大声喊起来:“服务员,来八笼肉包子!”服务员觉得奇怪,就跟他解释:“这是自助餐厅,不是一般的饭店。你想吃多少就吃多少,你看,前面的各种饭菜你都可以选,吃完再付钱。”
  猪八戒一听到服务员的话特别高兴,赶快跑过去往自己的盘子里装食物。一顿狼吞虎咽以后,猪八戒拍拍肚子,想:“今天的饭吃得真好,我喜欢这里的饭店!”猪八戒桌子上的空盘子到处都是,摞得比人都高。
  猪八戒从饭店里慢慢腾腾地走出来,肚子比原来更大了。他实在是不想走路了,就打了一辆出租车。上车以后,司机让他系上安全带,可是他的肚子太大了,安全带太短了,系上一点也不舒服!猪八戒想:“这车倒是又快又方便,可是我还喜欢悟空带着我腾云驾雾。”
  猪八戒下车的时候看见一片绿油油的草地,马上就躺下去准备美美的睡上一觉。不一会儿,猪八戒已经开始打呼噜了。这时,一位警察走过来,拍拍猪八戒的脑袋……
  猪八戒睁开眼睛,看见了孙悟空。孙悟空气冲冲地问他,“你怎么没去找水?”猪八戒摇一摇头,发现原来是一个梦…….

老师点评(黄雪梅):
  小作者通过猪八戒做的一个跨越时空的梦,很自然地把一篇命题作文写成了一个有趣的小故事,好看耐读。在课堂上读给其他同学时,掌声一片。
  具体而言:一是整个故事的构思很好,前后呼应;二是多个情节描写寥寥几笔,现场感却非常强,令人捧腹,如“猪八戒桌子上的空盘子到处都是,摞得比人都高”“上车以后,司机让他系上安全带,可是他的肚子太大了,安全带太短了,系上一点也不舒服!”三是,很多叠词的使用恰到好处,“香喷喷的味道”“急急忙忙地走进去”“慢慢腾腾地走出来”“ 绿油油的草地”“气冲冲地问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