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  奥斯汀长城中文学校九年级 田叶露

 我的暑假过得又快乐又有趣,去了很多旅游点和夏令营。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数学夏令营和提琴夏令营。
  我早就想去数学夏令营,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年香港奥林匹克数学竞赛的选手。来到夏令营以后,在老师的教导下,我学到很多数学知识:有数论,代数,概率和几何。 我不仅认真记笔记,而且还积极举手回答问题。有时, 老师还让我到讲台上给大家讲我是怎么做题的。 老师还鼓励我,准备让我明年参加预选队。在紧张的学习中,我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数学夏令营。
  数学夏令营结束以后,我又参加了提琴夏令营。 每天, 我都参加乐队练习,有独奏和合奏。合奏时, 大家必须齐心协力。我还参加了中提琴选拔赛, 并荣幸地被选上了中提琴的第一把交椅。夏令营的最后一天,我们进行了汇报演出。 我们一家人都来观看我们的演出。 我们演奏了三首乐曲, 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我度过了一个令人难忘的暑假。

教师点评(赖逸清):
这是一篇命题作文《我的暑假》,作为记叙文的入门训练。这篇文章把握住了记叙文的基本架构,开篇点题,结尾呼应,选材得当,重点突出。语言平实但很精练,言之有物,没有废话。文字上也有相当基础,“齐心协力”,“第一把交椅”等成语俗语运用得很准确,“数论、代数、概率和几何”等专业词汇的运用也是一个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