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  奥斯汀长城中文学校八年级陈汀瑞

我很爱我家。我家里有四口人,爸爸,妈妈,姐姐和我。爸爸妈妈白天去工作,晚上回来做饭,做家务,辅导我们做功课。我们一起快乐地生活。
  我们家住一个两层楼的房子,我有自己的小房间。尽管是一个小小的空间,可是我还是很喜欢,因为我觉得在这里比较有自由。这以前是爷爷奶奶的房间,他们走了以后这房间就变成了我的自由空间。
我很爱我妈妈。妈妈很善解人意,她鼓励我把事情做得更好。她经常帮我讲解数学。她是一位数学博士,有很好的数学功底。她也常给我讲解中文和做人的道理。她还会给我做我喜欢吃的东西。我们经常在一起交谈,我觉得她就象我的一个好朋友。
我也很爱我爸爸。爸爸工作很忙,经常要到国外去出差,所以我有的时候看不到他。可是他还是很关心我。特别是对我打网球,他花费了很多心血。他经常带我去参加打比赛。有时候一打就是一个周末,很辛苦。夏天的时候,为了看我比赛,他被炎热的太阳晒掉了一层皮。
  我不但爱爸爸妈妈,我也很爱我姐姐。她今年开始上高中。姐姐很优秀,成绩好,体育也很好,她也很喜欢帮助人。我们一起做很多事情,比如弹钢琴,打网球,学中文。她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的好榜样。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我们和睦相处互敬互爱。我在这个家生活得非常快乐。

教师点评(张大欣):文章写得很生动形象,文笔流畅。开头结尾扣题并以简练的语句向读者描绘出家庭中每个成员的轮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