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图  奥斯汀长城中文学校六年级 贺日昂

今天 是星期天。我们全家去附近的超级市场买东西。我们先在食品部买了蔬菜和水果。 然后去了电器部买了一台很大的平面电视机和几张游戏牒。 最后爸爸让我和弟弟每人挑选一件自己喜欢的小玩具。 你知道我选的是什么吗?当然是拼图了。这可是我最喜欢的东西。
  在货架上,我一眼就看中了一盒拼图。盒子上有一个很吸引人的封面,而且按照说明,这个拼图还会在黑暗中发出萤光!
我们刚刚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打开盒子,和弟弟一起拼起图来了。我和弟弟都是拼图高手,这五百片拼图对我们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不一会儿工夫,一条飞龙的样子就显现出来了。
我们一口气把拼图完成了。哇!这可不是一般的拼图。这个拼图不但很大,而且它的画面也非常细腻逼真。画面的中心是一头正在喷火的龙。龙的旁边有很多白云飘在蓝色的天空里。那条龙有绿色的鳞和黑黑的眼睛。从它翅膀后面看过去,天上还挂着一个洁白的,又大、又圆的月亮。月亮旁边有紫色的天空。天空里有一些星星。这些星星很小也很白。
  天黑下来以后,我们把灯关掉。 火龙和它口中吐出的火焰在黑暗中显现得清清楚楚。 真是酷极了!

教师点评(司志明):本文写的生动活泼,非常有趣。语言流畅,用词准确。特别是描写火龙的神态,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写的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