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的感恩节 奥斯汀长城中文学校六年级一班 唐歌

星期四是感恩节。我们今天去Bastrop跟伟丹和林迏一起过节日。伟丹是一个音乐家,也是妈妈的好朋友。林迏是他的太太。她喜欢唱歌。我们两家决定各自煮饭。我说我要做苹果馅饼。我做馅饼这么多次,大家都喜欢。

星期四中午,我们把东西都装在车上,就上路了。我和姐姐还带上了琴和乐谱。

我们到了Bastrop,看见去年被大火烧了的树林。叶子都烧掉了,可是大树还在那儿高高地站着。那次大火烧坏了许多房子,但是,现在房子都盖起来了。

我们到了伟丹和林迏的家。我们马上去散步,看到美丽的Colorado 河。河岸两边有秋天的颜色:红色,黄色,金黄色,和深绿色。Colorado河又长又宽,这些颜色的倒影映照在水面上,大河像一条五颜六色的彩带。

回到伟丹和林迏的家里,我们开始吃丰盛的节日晚餐。我们吃鸭子,红薯,还有很多别的菜。我最喜欢的是鸭子和我自己做的馅饼。

吃完饭,我们开了一个音乐会。伟丹和姐姐先表演了一首Saint-Saens的钢琴和大提琴两重奏。我弹了一个Chopin的钢琴小夜曲。接下去,伟丹弹着钢琴,我们唱着歌。我们唱了“音乐之声”和“Phantom of the Opera”。我一边唱一边编歌词。我们又唱,又笑,玩儿得很开心。最后,爸爸也背了一首Kipling的诗。

这真是一个很开心,很难忘的感恩节。

评语
文章写得自然流畅。语句通顺、用词准确。写出了小作者过感恩节时的愉快心情。中文六年级指导老师司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