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的生日聚会   奥斯汀长城中文学校六年级 刘迪龙

“妈妈,咱们应该要上车了吧?!”我问妈妈。 “还有五分钟,不需要这么着急!”妈妈跟我说。“可是已经10:50了!Alex的生日聚会11:00开始!”我跟自己说。
  五分钟以后,我爬上车,然后大声喊:“妈妈,该走了!”我特别的开心。“好!我来了!”妈妈答应着从家里出来了。因为我太高兴了,什么事也想不清楚了!“我要快快到Alex 的生日聚会!”我自言自语。
等我们开到Alex 的家,刚一停车,我就从妈妈的车里跑了出去,然后使劲敲了敲Alex 家的门。此时,我像只快乐的小鸟。Alex的爸爸打开了门。“你好,快进来!”Alex的爸爸迎接了我。“请把你的鞋子脱下来,然后跟我来!”我赶快把鞋子脱了下来,跑到他的身边。他领着我来到他家后院。在后院里,我看见了一个东西,让我大吃了一惊。
   “哇!一个水滑梯!”我高心地叫了起来。“还没有准备好呢。”Alex的爸爸跟我说,“要先把滑梯用水灌满。”我跑到Alex的身边,谢谢他请我到他的生日聚会。
  五分钟以后,水开始喷起来了。“水滑梯准备好了!”Alex的爸爸告诉我们。他刚说完,我们就冲到水滑梯上。我先尝试了一下,然后别的小朋友也开始在水滑梯上玩了。接着我们边滑边做各种动作,因为觉得只坐滑梯没有意思。
  一个小时以后,Alex的爸爸跟我们说要吃蛋糕了。等Alex吹灭了蛋糕上的蜡烛,我们每个人拿了一大块蛋糕。蛋糕好好吃呀!等妈妈来接我时,我特别不高兴,因为觉得还没有玩儿够呢。Alex的生日聚会是我玩得最开心的一个生日聚会。

教师点评(司志明):本文记述了作者参加一次朋友生日聚会的经历。文章写的自然、流畅,语言生动、活泼,用词准确。特别是对心理活动的描述,准确到位,真挚传神。例如:“因为我太高兴了,什么事也想不清楚了!”“ 此时,我像只快乐的小鸟。”充分写出了小作者参加朋友生日聚会的欢快心情。真是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