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  奥斯汀长城中文学校AP班 陈凯那

今年夏天,我有机会回到中国参加一个北京文化和语言大学举行的夏令营。这个夏令营有三百多个来自世界各国的学生来参加。在夏令营这几天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其中有一件我印象特别深。
  夏令营的第五天是最有趣的。我们早晨就从学校出发了,开着超大的豪华客车去长城。一辆车里有二十多学生,按国家来分配。美国的学生跟蒙古的学生在一辆车里。尽管我们是从不同的国家来的,说不同的语言,可是到了中国就可以用中文聊天。
  到了地点,我和我的朋友一起走到长城的大门口,边走边拍照片。北京那段长城有两条不同的路。有一位导游告诉我们左边的一条路特别窄和陡,右边的特别平和宽。我们选左边那条路,想挑战自己,也想看一看长城脚下的漂亮的风景。
  爬长城真是比我们想象的难多了。长城的台阶有高有低,爬的时候一定要看路。每次爬到一个烽火台我们就会休息一下,再拍一些照片。有时我们回头的时候,底下的车和建筑都变得特别小,我们都不敢相信我们已经爬了那么高了。
  我边爬边想 :古代的时候也没有机械设备,怎么把这么大的石头抬上来的?长城真是一个奇迹。当我们爬到长城最高处的时候,想起来毛泽东说的那句话,“不到长城非好汉”,我和我的朋友都觉得我们是好汉,做了一件很了不起的事。
  我们回到大巴上都是满头大汗,在回去的路上好多人没回到学校就睡着了。我一边看着窗外,一边回味着爬长城的情景,回味着这个令我终生难忘的一天。

教师点评(徐红):
这篇文章清晰细致地描写了登长城的情景和感受,让读者身临其境。行文上运用了层层推进的写作手法,条理清晰,层次分明,抒情和议论也都恰到好处,写作手法和文字表达都非常成熟,已经具备了相当的写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