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的一天  奥斯汀长城中文学校九年级 李和坤

 圣诞节应该是一年之中最快乐的一天,可是今年的圣诞节我姐姐回中国探亲去了。没有了她,家里就少了一份快乐。我一个人在家里闲着难受,幻想着能有快乐的事突然来临。

  圣诞节早上我睁开眼睛,看到天阴阴的,好像要下雪似的。我多么希望有一个白色的圣诞节呀。每年的圣诞节我的小姨一家人都会来我家跟我们一起欢度圣诞,或者我们去她们家。今年,我们没过去,她们也没过来,因为我的小姨一家到科罗拉多滑雪去了。我一个人,就在家里跟着爸爸妈妈五脊六兽地闲着。今年的圣诞节真没意思呀。

  Ring … Ring … Ring … 突然电话响了,我想肯定是一个作广告的人打的。不对,圣诞节也不休息哪?我不耐烦地把电话接了。

  谁知道呀?一个电话能把我的一天都变好了!是我的小姨!她们正在回家的路上,正好里我们家很近,就打个电话过来问是否可以过来玩一玩儿。我妈妈们欣然同意了。

  过了很久她们还不来。我一听见外头有动静,就赶快跳起来看看她们来没来,可是每次都是我的邻居在做事情。我看书,看不进去;我看电视,最后都不知道自己看的是什么节目。已经很晚了,我都快睡着了。我又听见外头有声音,这次我就没起来,对自己说,一定又是我的邻居在做事。可是突然我又听见了一声“叮咚”门铃响了!她们肯定来了。我一下子就跳起来去开门,欢迎她们进来。我们两家终于又可以开开心心地聚在一块儿了!

  我又可以跟我的表姐玩儿了。我的表姐跟我同岁,可是比我大几个月。我们两个很合得来。她一来了我就不孤单了。我们俩一块出去玩儿,说了很多知心话,还一块看了场很有趣的电影。

  一晃,两天就过去了,表姐和小姨她们回家了。我跟她们玩得很开心。真希望我们很快会再见面。

  我终于过了一个非常愉快的圣诞节。

教师点评(赖轶卿):这一篇文章手法很值得称道,欲扬先抑,细致描绘了圣诞节自己心情的起伏,很有张力。通过细节的描写,渲染了开头百无聊赖的心情,中间的峰回路转和急迫的心情,以及最后开开心心的结果,都显得很真实,很有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