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感恩节 奥斯汀长城中文学校六年级一班 刘迪安

又到感恩节了!妈妈给我们准备了传统的感恩节晚餐,我们吃了火鸡、豆角、土豆泥、还有玉米面包呢!火鸡是妈妈自己烤的,豆角是爸爸种的。土豆泥是从商店买的,在一个盒子里,盒子里有两袋儿土豆泥粉。妈妈加上水、黄油和牛奶,煮一下就好了。玉米面包粉也是买的,妈妈在里面加上鸡蛋、牛奶、还有玉米粒,放到烤箱里烤10分钟就可以了。真好吃呀!这顿晚餐我吃得特别多。好久都没吃过这样的饭了,所以我吃得特别开心。

我们家四口人在节日期间去了很多朋友家开的party。我们在那儿吃饭、玩儿。Party的饭菜特别丰富,有火鸡、肉球、豆角、米饭、肉冻儿等等。跟我们一起去的有我的朋友笑笑、甜甜,还有我最好的朋友,凯伦。我在party上玩儿了ipad。在游戏里头,我做了家、游泳池、还抓住了羊。Andrew和Gary跟我一起玩了这个游戏。我们还做了一个大树房子(tree house)!你知道这个游戏吗?这个游戏叫Minecraft。Minecraft里头有白天、有晚上,晚上的时候有僵尸(zombie)。它们可以把你弄伤了,所以要小心喔。在一个party里,我穿着袜子在光滑的地板上滑来滑去。我老是摔倒,但不疼。真的很好玩儿!我还看了两部电影,一部叫做The Lorax,另外一部叫The Hunger Games。

在这个感恩节里,我学会了感恩!我应该感谢妈妈爸爸,因为他们帮我学中文、做作业,还带我去游泳、上钢琴课、打网球,还让我学到很多其它知识。谢谢妈妈爸爸!我也想感谢我的老师们,因为老师教我很多东西,像数学、中文、英文、画画等等。谢谢老师!我觉得我应该好好学习,否则爸爸妈妈的辛苦就都白费了。我好幸福,因为有这么多的人来帮助我、关心我!我一定刻苦学习,长大找份好工作!我还应该感谢我的朋友们和上帝,等我需要帮助的时候来帮助我,谢谢你们!没有你们,我会很孤单、伤心!

如果没有我的家人,感恩节那几天我就不会那么高兴了。如果没有妈妈爸爸,我就不会来到这个世界上。我感谢你们给了我生命、给了我爱!我盼望着下一个感恩节!

评语
本文主题明确,积极向上,语言流畅,写的很生动。特别是小作者写出了从过感恩节中体会到了感恩的心情,非常难得,起到了画龙点睛的效果。写的棒极了!中文六年级指导老师司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