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兔子   奥斯汀长城中文学校五年级 姜明璐

很久以前,有一只非常聪明的小兔。他住在一个小镇上,周围很远地方的人都去听他的建议。人们都说“那个兔子真是很聪明啊!”
 一天,一个小男孩需要一个建议。他来到兔子住的小镇上,到处打听,终于看见兔子坐在一棵大树下。小男孩就说“聪明的小兔,请你给我一个建议。”聪明的兔子说“好吧,有什么事情?”小男孩说“我的姐姐很快就要过生日,我要给她一个特别好的礼物。你说,要给她什么呀?”兔子说“去城郊的草地割一些草给你的姐姐。”那个小男孩就说“谢谢,我要去割草了!”
 那个小男孩就去草地割草。他的姐姐生日那天,小男孩把草给他的姐姐。可是他姐姐一点也不喜欢,她说“你怎么给我草啊?你说你要给我一个特别好的礼物!”那个小男孩很生气,很尴尬。
 小男孩又去找聪明的兔子。他看见兔子还在树下,就大声地喊“你这个兔子!你说给我姐姐草,可是她不喜欢!”兔子看着小男孩说“我可没说我给你的是个好建议。”
 你可以请别人帮你出主意,可是别人的主意不一定是好的。
(指导老师: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