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滑雪    奥斯汀长城中文学校五年级 赵灵茜

去年感恩节,我们全家开车去科罗拉多州滑雪。
第一天,我们租好了滑雪用具,向滑雪场走去。寒冷的风吹在我脸上,白白的雪花在我脚下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滑雪的靴子硌着我的脚,又冷又疼。等我们到了滑雪场,虽然我带着手套,我的手指头已经冻僵了。我看着滑雪场的大坡问妈妈:“我们怎么上去呢?”她说:“我们要坐吊缆车上去啊!”
  吊缆车开始动了。我往下一看,吓了一跳,这么高呀!过了好一回儿,我们还没有到山顶上。我开始着急了。山这么高,我怎么滑下去呢?吊缆车终于到了山顶,停下来了。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滑雪,不太会控制滑雪板。一不小心滑下去,摔了一跤。我想爬起来继续滑,可是,我爬不起来,只好坐在那儿等爸爸妈妈下来帮我。等爸爸把我拉起来,我们一起等妈妈,然后再继续滑。因为爸爸不太会滑雪,所以他决定先在山顶上的小坡上练一会儿,明天再跟我们一起滑大坡。
我和妈妈只好自己下去了。我比妈妈滑得快多了。遇到大坡的时候,我就控制不住了,就会滑得很快。我一怕,我就会摔一跤。等我爬起来以后,妈妈还在慢慢吞吞的往下滑。
  我们滑着滑着,遇到了一个岔路口,我们不知道应该往哪一边走,就右转了。过一会儿,我们就到了最下面。可是我感到有点儿不对劲,就问,“妈妈,我们刚才坐的吊缆车哪里去了呢?”还没有等妈妈回答,我就回答了自己的问题。“哦,一定是刚才走错路了。”妈妈也同意。我们只好扛着滑雪板走回原来的地方。滑雪板在我肩膀上感觉像一百磅。我们像乌龟一样,慢慢爬行,终于回到坐吊缆车的地方。我们一下子就摊倒在椅子上。没等多久,我就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爸爸!
  第一天滑雪,虽然很辛苦,摔了好几跤,可是,还是很有趣。我跟妈妈说以后每年都要去滑雪。

教师点评(惠娟):非常好的一篇短文。第一段交待了时间、地点、人物。接下来的段落内容具体,语句流畅生动。比喻句、反问句、感叹句的运用都恰到好处。读起来十分过瘾。老师非常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