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嫁给王子以后(两篇) 奥斯汀长城中文学校十年级 吴思思 姜明霞

灰姑娘嫁给王子以后
奥斯汀长城中文学校十年级 吴思思

  灰姑娘嫁给王子以后,时间过得飞快。转眼一年就过去了。王子要举办一个盛大的舞会来纪念他和灰姑娘结婚一周年。
  灰姑娘在更衣室的镜子前坐着,仆人们忙前忙后,帮她化妆,帮她选配服装和鞋子。她看着镜子,突然觉得镜子里的自己很陌生。高贵的衣裙,水晶高跟鞋,复杂的发型,昂贵的首饰,还有精致的化妆……她对自己说:“这真的是我吗?”
  灰姑娘在镜子里好像看到了她过去一年的生活:皇后给她安排各种各样的课程,学习历史、数学、文学,学习跳舞、弹琴,甚至连走路、吃饭、讲话也有规矩,每样的事情她都被要求做到合乎宫廷礼仪。她每天都特别忙,有时候,一天也见不到王子。她进步飞快,简直变成一了个新人!但,这是她想要的生活吗?她有种要哭的感觉,就在她眼泪快掉下来的时候,王子进来了,问道:“亲爱的,你准备好了吗?”
  灰姑娘想,唯一没变的是我和王子的爱情!

灰姑娘嫁给王子以后
奥斯汀长城中文学校十年级,姜明霞
  灰姑娘和王子结婚后,两人快乐地一起住在宫殿里。这里所有的一切,对灰姑娘而言,都是新鲜的美好的:宫殿里的金雕塑,以前她从没欣赏过;王子给她买的漂亮裙子,以前她从没穿过;每天的山珍海味,以前她从没尝过。每样新东西都会让她感到新鲜有意思,都会让她开心地笑起来。
  一开始,王子觉得她的快乐就是自己的快乐。可是一天,国王和王后到他们的宫殿吃晚饭,送给他们一套银餐具。灰姑娘很高兴,觉得这些刀叉真好看,可是王子觉得银子不是什么好东西,金子才是好的呢。从此以后,他就觉得他的妻子太丢人了。
还有一天,他们在树林里散步,突然,灰姑娘跪下来轻轻地用手抱起来一只小老鼠给王子看。她说:“真有趣!他有那么大的耳朵和那么小的小鼻子。”从小在宫廷里长大的王子认为老鼠是世界上最臭、最脏的动物,立刻骂了她一顿。
  那天之后,两人都对他们的婚姻不满意。几乎每天两个人都吵架,吵得两人都受不了了,不久两个人就离婚了。从开始,他们就没看到他们内心的不同,只看上外表的美。

教师点评(黄雪梅):这两篇小习作都是想象作文中的小佳作。同一个题目,同一个故事背景,完全不同的构思和主题。
  第一篇小习作,最大的特点是构思非常精巧,作者把灰姑娘嫁给王子后的一年的生活全部浓缩在更衣室的一面镜子里。故事情节设计简单合理,文章结构严密且前后呼应,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文章的结尾,戛然而止,干净漂亮。
  第二篇小习作,作者对灰姑娘的传奇经历和未来命运有独到的理解,很明显能看出作文中的主题先行,但有意思的是,因为作者很会讲故事,所以她的主题是通过故事传递给你,有很强的感染力。文章中恰当地运用了一些对比度很强的生活细节,呈现了两个来自不同生活环境和文化背景的年轻人的婚姻悲剧。
  另外,两篇小习作的文风都很平实,文字都比较流畅。而且,两位小作者在写作中不约而同地尝试了排比的运用,为文章增色不少,也使故事里的人物更生动,使故事更有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