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滩  奥斯汀长城中文学校六年级 段琳琪

夏天的太阳非常热,太阳光刺着我的眼睛。使我一时看不清楚漂亮的海滩。过了一会儿, 我的眼睛才适应过来。我看见我的朋友正在海滩上舞动着浴巾。我飞快地向她跑去,海风吹过我的耳边,柔软的沙子跑进我的鞋里。我真喜欢夏天的海滩。
今天是七月初一,也是暑假的第一天。我和我最好的朋友,西妮,去海边渡假。我们用脚试了试海水,水很冷,我们很犹豫不决,我们在海滩上玩儿了一会儿沙子,捡拾贝壳。渐渐的,我们的背上和胳膊上被太阳光晒得热了起来。我和西妮彼此看了一眼, 对!我们决定跳下海去!
  我们手拉手慢慢走到海边, 屏住呼吸,嘴里数着“一,二,三”,一起跳进水里。清凉的海水从脚到头没过了我的全身,我的脚趾头踩到了海底的岩石。等我浮出水面,看着同样是满头海水的西妮,我们都大笑起来。我们一会儿潜水,一会儿打水仗,还在碧蓝的海水里翻跟头,倒立用手去捞海底的水草,玩儿得不亦乐乎。
  几个小时过去了,该回家了。我们带着满脚的沙子,被晒红的皮肤,快乐地离开了美丽的海滩。这是我最高兴的一天。

教师点评(司志明): 本文记述了作者与好朋友的一次海滩游玩。文章采用倒叙的手法,首先点明主题,然后由浅入深,通过几件活动,写出了作者热爱大自然、热爱夏天的海滩的愉快心情。文章写的活泼、生动、有趣,语言流畅、自然,用词准确。文章最后再次点明主题,与开头前后呼应。真是棒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