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的一本书:偷書賊》 奥斯汀长城中文学校八年级一班 施羽珊

有一本书叫《偷書賊》。这个故事讲的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 一位女孩叫Liesel Meminger, 她刚从她弟弟的葬礼后来到德国的一个城市。 她开始跟她的养父母Hans Hubermann 和 Rosa Hubermann住在一起。她开始不习惯, 吵吵闹闹地不听她养父养母的话。可是过了几个月,她很喜爱她的养父母和她的金头发的邻居Rudy Steiner了。有一天,有一个犹太人来到她的家要求寄宿在这里,他叫Max。这个人是Hans朋友的儿子。因为这是在纳粹德国,所以Liesel全家都很紧张,可是Hans还是收留了他。Liesel的爸爸Hans也开始教她读书和写作。Liesel和Max每天晚上坐在地下室里,读小说,讲故事和写作文。Liesel渐渐地觉得Max像她的大哥哥。突然有一天, 炸弹从飞机上投下来,炸到Liesel的家。 大家都死掉了。当时Liesel正在地下室里读她偷来的一本书,所以她没有事。

我喜欢这本小说是因为它使人读了很伤感。Markus Zusak 是一位很好的作家。他写的故事读起来像诗。这本书里面不仅有很多动人的地方还有很多幽默。我读完书以后觉得很好笑又很伤心, 因为书本身写得太好了。我也从中学到了一些历史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