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我们去划船 奥斯汀长城中文学校六年级一班 贾球球

在感恩节假期,我们一家人去Zilker 公园划船。

租船处的人很友好。我们全都穿上救生衣,每人拿了一只桨,(也可以说我爸爸拿了两只,因为他拿的是一只单人划艇用的那种双头桨),然后我们上了船开始划离河岸。

河水非常清澈,我们可以看到水草,鱼和乌龟。水面上还有很多蓝色的蜻蜓。它们有时落在水草伸出水面的白色小花上,有时在水面上飞来飞去。水底也有纤弱的白色小花盛开。我们顺流划下,看见了天鹅,群鸭,很有一只很像仙鹤的样子滑稽的鸟。我们的船从一座又一座清凉寂静的桥下划过。 其中一座桥上,有一个萨克斯手吹着愉快的曲子, 远远听来非常美好。不知不觉我们的船已经划的很远了,这里已经接近市中心。河水变成蓝绿色,好像一个很深的游泳池。大家这时已经又累又饿了,于是我们往回划。这时岸上钟楼里的大钟敲响了,低沉的钟声回响在水面上,周围显得十分安宁。

我们安静的往回划,小船划过蓝绿色的水面,划过萨克斯手,划过一座座清凉安静的桥,划过各种水鸟,划过落满蜻蜓的水草,在那里我们看见乌龟仍然趴在树桩上。它们有的在懒懒的晒太阳,有的从水里伸出它们小小的头,警觉地打量着我们。我们划回了出发的地方,水终于又变得清澈透明,可以看到在几尺深的水底,鱼儿在水草间来回游动。

回到租船处,爸爸交了钱。在墙上我看到一块牌子, 写着”Cambomba”, 那就是能在水底开出白色小花的水草的名字。 它的叶子像一串串绒球一样,可以把各种水里的沉渣缠住,难怪这里的水这么清澈。妈妈建议我们以后每年感恩节都全家一起来划船。

评语
本文写的很生动, 特别是对景物的描写自然细腻,栩栩如生。文章中排比句的运用也很有特色,很有感染力。看了这篇文章,我都想去划船了。写的非常好!中文六年级指导老师司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