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而复得的爱 奥斯汀长城中文学校八年级一班 王楚康

我十四岁了,弟弟小我两岁,我们兄弟俩基本上是爷爷奶奶带大的。

爷爷奶奶在我家后院花了很大的力气开辟了一个大菜园,一年四季郁郁葱葱,生气盎然,美丽极了。有人说我家后院像个小农场,一点也不为过。奶奶农村出身,勤劳能吃苦,很会种菜。爷爷力气大,常去附近农场拉马粪,还积些土杂肥。奶奶种的菜不用农药,我们最喜欢吃这典型的农家菜,特别喜欢吃奶奶种的豆类、黄瓜和萝卜。

奶奶做的饭菜很好吃。她每餐都将饭菜给我们盛好,我们只管洗手吃饭。衣服破了,奶奶及时给我们补好。爷爷专管厨房卫生,拖地板,倒垃圾,每次来客人都夸我家地板特别干净。的确,我们都感到很舒适。

爷爷还教我们兄弟俩学中文。我们能背很多唐宋诗词和儿歌。长城中文学校的语文老师常常夸我的中文学得好,汉字也写得好。这也有爷爷的功劳。

妈妈说:“家有老人是我们晚辈的福气。”是的,有爷爷奶奶在,爸爸妈妈轻松多了,只管安心工作,我们也舒服多了,只管读书玩耍。有爷爷奶奶在,家里更多了几分热闹和温馨。

可是,前不久,因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爸爸和爷爷居然大吵了一架,连奶奶也很生气了。一气之下,爷爷奶奶便去了朋友家。这下可糟了,无人做饭,也无人清扫,到处七零八乱的,家里显得空荡荡的,冷冷清清。我也顿时感到很寂寞,很伤心,几乎要哭了,并暗自责怪爸爸。三天啦,没生火做饭,都是买些面食等垃圾食品给我们吃。我感到很不是滋味,有爷爷奶奶在该多好呀!

爷爷奶奶和妈妈相处十多年,关系一直很好,从来就没拌过嘴,都是互敬互爱。这次多亏妈妈做工作,三天之后,爷爷奶奶又回到了我们身边,各自又高高兴兴地做着他们的工作。这时,我真是喜出望外,真正体会到家有老人确实是我们的福气。失而复得的爱,让我更感温暖和幸福。

从今以后,我们更应该细心呵护,加倍珍惜这幸福生活,让我们这个家永远充满着和谐与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