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论牌 奥斯汀长城中文学校AP班 陈东来

一大清早,天还萌萌亮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就出发从西安到华山。华山以险而出名,是五岳名山中的西岳。华山山崖陡峭,爬起来又刺激又好玩,是个冒险的好地方。我和妈妈乘坐爸爸的车子开了足足一个小时才到达华山的山脚下。在那儿乘坐缆车到华山的北峰。华山一共有五峰,每个峰都有它自己的特点,据说其中西峰的风景是最美的。于是我们就决定从东峰爬向西峰。

  一路路过悬崖陡壁,很是让人神经紧张。有的地方只有一个锈铁栏杆挡着你和死亡,让人体会到了华山的险。走着走着我们就累了。看见一块凸出来的大石头,大家就决定在那儿休息一会儿,打扑克。两边都是高高的山峰和茂密的森林,美如书画。抬眼一看,都能看见千里之外的山顶。在那里打扑克,显得很威风。

  我和爸爸妈妈打了几轮扑克就开路,继续向西峰走去 … …

教师点评(徐红):
这篇文章的选材是一大亮点,截取了在华山上打扑克的片段,并以千里山峰,茂密森林为背景,很有气势,令人印象非常深刻。题目《华山论牌》也取得很好,用词精炼、含义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