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奥斯汀长城中文学校九年级 耿新

北京是中国一个又古老又有名的城市,而且它现在还是中国的首都。北京是世界上经济非常发达的城市之一。它能跟上海,纽约,旧金山,等大城市相比。除了经济状况,北京的景点也非常地丰富。从古老的长城到建筑技术先进的鸟巢,北京什么都有!

  北京有数不清的小胡同。每一个胡同里看起来都不一样。有的卖衣服,有的卖饭,有的还卖玩具!小吃就是北京胡同有名的东西之一。北京小吃什么都有,有小龙蒸包,烤羊肉串,糖葫芦,还有各种各样的水果点心!北京有名的另一点就是北京有各个国家的饭。有西餐,有法国餐,中国餐也做得非常到位!

  北京不但有世界上第三高的大厦,而且古老的建筑也非常多!其中就有北京有名的天安门广场和故宫。天安门广场是世界第一大广场。广场中间有人民英雄纪念碑和喷泉。广场两侧有中国银行,还有中国人民大会堂。天安门城楼下有一扇红色的门,门上挂着毛主席的照片,门里面就是故宫。故宫里面非常雄壮!它原来是皇帝和皇家的居住地,现在是中国文化有名的景点。北京商业也非常的好,有一条街“王府井大商业街”在北京。那条街有多彩多样的商店,两边都是!王府井的东西不但质量好,而且也便宜!

  2008年时,北京举行了第29届奥运会。一个纪念奥运会的地方就是北京的“奥运村”这个地方就是奥运会运动员在比赛时居住的地方。说是个“村子”但是真的不是,更像一个小城市!里面有几个大旅馆,好几个饭店,医院都有!鸟巢和水立方是奥运会举行赛跑和游泳的两个地方,他们各有各的特点,非常好看,非常好玩。

   “不到长城非好汉”这句话真是准确!世界上有名景点之一就是中国的长城!爬长城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长城是原来防止敌人进中国的陆地,现在是13亿人的骄傲。

  北京真是世界名城之一,它的历史悠久,而且现在不管什么领域都是领先的。北京真是世界上的好城市!

教师点评(赖轶卿):这次作文要求是写一篇风景名胜或城市的说明文。

这一篇关于北京的说明文写得很不错,看得出花了很多功夫对北京进行了解,做了多方面的介绍和评点,篇幅很长,具体而全面,并且体现了说明文的基本功能 —- 实用性,相当于一篇北京旅游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