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学中文  奥斯汀长城中文学校九年级 李和坤

我是一个在美国长大的中国孩子。我每个礼拜都坚持去中文学校,因为我知道学中文很重要。我觉得在美国长大的中国孩子不光要学好英文,还得学好中文才行。

  我们虽然是在美国长大的,但中国是我们的祖国。我们的黑头发,深色眼睛,和黄皮肤是永远不会变的。我们永远是龙的传人。我们应该了解祖国的文化,而中文就是中国文化里的一部分。

  将来中文会很有用。中国的经济和技术都发展得很迅速。要是我们会中文,我们就能更快地掌握先进的科学技术,为世界的发展做出贡献。
  每过一年我都会回中国去探亲。回到中国,中文就很有用的了。跟亲戚谈话的时候得说中文,出去的时候也得会看路牌、读字,等等。
  中国有句俗话:“艺不压身”。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多学会一门知识只会对你有好处,不会害你的。

教师点评(赖轶卿):这篇议论文也把握了论点论据和论证过程的三大要素,不过论证似乎点到即止,如果能再深入些就更好。